民眾黨前立院黨團副主任楊寶楨於今年2月離職時淚灑鏡頭,一度引爆黨內內鬥傳聞,如今終於找到新工作!基隆市長謝國樑今(16)日上午親自陪同楊寶楨召開記者會,將找她擔任基隆政策推廣大使,引發藍白合想像空間,楊寶楨更爆料曾有其他藍營縣市挖角;儘管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強調「早就知道」,卻曝是楊寶楨自己應徵基隆市府工作。

楊寶楨淚辭民眾黨職 復出任基隆政策大使

楊寶楨今日合體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傳基隆力推的「全台最美」室內兒童樂園。而謝國樑找來民眾黨前立院黨團副主任楊寶楨當基隆政策推廣大使,再度引發「藍白合」想像空間。

楊寶楨合體謝國樑,宣傳基隆「全台最美」室內兒童樂園。圖/台視新聞

對此,楊寶楨表示,大家認為基隆算是藍白合的示範區,所以她來基隆並不像外界所說是跳船或跳槽,而她現在還是民眾黨員的身分。

藍白合?楊寶楨爆「藍營其他市府」曾挖角

「其實藍營其他市府的確也有找過我。」除了基隆,楊寶楨還刻意曝光曾被藍營其他縣市政府挖角,似乎就是要證明身價。

楊寶楨合作基隆市府 柯P祝福稱「早知情」

畢竟今年二月,楊寶楨離職前在鏡頭前哽咽,引爆黨內內鬥傳聞。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強調早知情,卻爆料是楊寶楨主動應徵,也說「做那工作絕對沒問題,她應該可以扮演很好的角色。」

今年二月楊寶楨淚辭民眾黨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但暱稱「寶寶」的楊寶楨在民眾黨內擁有高人氣,是否回鍋披白袍參選議員?如今出現變數。

柯文哲說,不管她是去基隆還是台中選,現在講這些都太早了。楊寶楨則強調,「鄉親朋友也都很希望我可以再出來選,甚至台中那邊也有在招手,民眾朋友有需要的時候,我當然不排除會再出來參選。」

昔日柯P子弟兵轉投藍營,儘管黨籍還是民眾黨,但楊寶楨的新工作是否意味藍白合?還是與老東家漸行漸遠?恐怕只有本人才知道。

台北、基隆/陳蜀強、馮浩宇、蔡志恆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