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動物園穿山甲館昨(16)天發生遊客落水意外!一名屏東的國小男童到動物園畢業旅行,和同學在館內的蓮花池畔邊聊天邊滑手機,不慎踩空掉入蓮花池,所幸水深只有6、70公分,沒有受傷,但男童的錢包掉在水池裡,園方請保育員下水打撈,這也是第一次有人掉入池裡,園方提醒,落水點不是給遊客停留聊天的地方,不會因此調整設計。

遊動物園滑手機 童摔水池「急抓欄杆脫困」

屏東一所國小學生16日北上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畢業旅行,一行人在穿山甲館的蓮花池畔聚集,身穿黑色外套男童邊和朋友聊天邊低頭滑手機,一腳踩在仿岩石造景上,下一秒疑似重心不穩落水,旁邊一群同學全嚇壞,趕緊伸手想把人拉上來,最後花了將近40秒,男童抓著旁邊欄杆終於順利脫困。

北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指出,男童的注意力可能是在同學跟手機上面,可是在移動的過程當中重心失衡,所以就不小心掉入蓮花池。

還好水深只有6、70公分,男童拿了手機上了岸,但錢包落在池底,園方派人穿青蛙裝下水打撈。

動物園工作人員協助打撈錢包。圖/台視新聞

保育員下水撈錢包 園方:有設警語、非休息處

其他民眾表示,它的高度差其實蠻明確的,所以一般來說,應該是不會有任何風險或是疑慮,另外也有人認為,年紀比較小的小朋友可能會坐在石頭邊或是水池邊,然後就可能很多意外發生,只是也有人說,不會想要站在上面或是坐在上面,因為其實有點危險。

園方強調,蓮花池畔本來就不是提供民眾停留休息或是乘坐的地方,現場也有放警示標語,並不會因為這起意外調整園內設計,曹先紹認為,有再好的提醒、再好的設計,如果不注意或是稍微違反了原來設計的原理,可能再好的設計跟解說牌都是沒有用的。

而動物園過去也曾有小朋友的玩偶,或是帽子、手機、相機等物品掉落蓮花池中,但人掉下去還是史上頭一遭,只能請入園民眾,看動物或手機時多注意周遭環境。

民眾曾掉過手機、玩偶、帽子。圖/台視新聞

台北/劉芝宇、馮浩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