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貝尼托搬家。圖/路透社、美聯社
長頸鹿貝尼托搬家。圖/路透社、美聯社

4歲長頸鹿「貝尼托」,去年5月到墨西哥靠近美國邊境的華雷斯城,立刻成為當地的動物明星,不過這裡夏天太熱、冬天又太冷,貝尼托也沒有其他同伴,只能做單身漢,在動保人士奔走下,貝尼托21號啟程,送往墨西哥南部城市普埃布拉的野生動物園。

當地居民依依不捨,不少人攜家帶眷來為「貝尼托」送行,有華雷斯城居民說,「牠要離開我們有點傷心,因為我們居民已經習慣來這裡看長頸鹿,但我們也很開心,因為它不應該被圈養」。

貝尼托是華雷斯城的動物明星,受到大小朋友歡迎。圖/美聯社、路透社

不過載運長頸鹿可不是簡單的事,動物園為貝尼托打造5公尺高的特製木箱,放在大貨車上運送,由於路程長達2000公里,木箱裡不但飲食一應俱全,還有攝影機跟溫控設備,確保貝尼托平安無事,旅途耗時約30個小時,最終順利抵達目的地。

特製木箱連夜運送。圖/路透社、美聯社

野生動物園園長卡馬丘表示,「經過漫長旅途,我們抵達野生動物園,貝尼托在這裡,狀況非常好」。

貝尼托剛來新家還有點怕生,不過身體狀況良好,準備展開新生活。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