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味引發獅子好奇,能夠幫助保持狩獵天性。圖/美聯社、路透社
香水味引發獅子好奇,能夠幫助保持狩獵天性。圖/美聯社、路透社

情人節剛過,許多人可能會送香水或古龍水給對方。而英國有個動物園最近就向民眾募集不想要的香水或古龍水,要拿來包裝成另類的「貓草袋」,刺激園內非洲獅的嗅覺,保持牠們的狩獵天性。

獅子偏好重口味 新味道刺激嗅覺誘發本能

非洲獅看到麻袋似乎特別感興趣,東聞聞、西找找,因為「貓草袋」對於獅子來說非常有吸引力。動物園飼育員史帝夫說,「我們買了麻袋,裡面裝一些稻草,再噴一點香水,是為了讓獅子更興奮。」

英動物園募集香水,改裝「貓草袋」逗獅。圖/美聯社、路透社

人類香水味引發獅子好奇 助保持狩獵天性

原來獅子是重口味,喜歡發掘新味道,不過在動物園關久了,非洲獅的本能逐漸喪失,而香水或古龍水可以刺激獅子的嗅覺,飼養員以巧思包裝另類的貓草袋,要保持非洲獅狩獵的天性。

動物園飼育員邁西指出,獅子有非常強烈的嗅覺,如果能給予任何可以幫助牠們動用嗅覺的東西,那就是他們要做的,獅子喜歡香水,牠們會翻滾尋找。

英國的惠普斯奈德動物園庫存香水用完了,現在公開向民眾募集情人節禮物,民眾如果有不想要的香水或古龍水,與其放久了積灰塵,不如捐出來給動物園的大貓貓們,讓牠們繼續保有天賦的本能。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