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布拉斯加州一所動物園,有一隻人氣鱷魚,深受大小朋友喜愛,最近園方幫鱷魚做例行健檢時,發現牠肚子裡有大量的硬幣,緊急以內視鏡手術將硬幣取出,算一算共有70枚硬幣,原來是遊客把鱷魚池當成許願池,將硬幣往池子裡扔,導致鱷魚成了受害者,園方呼籲遊客不要在動物園內的任何水域投擲硬幣。

健檢看到滿肚硬幣 鱷魚全身麻醉開刀救命

36歲的白色短吻鱷蒂博多,是內布拉斯加州亨利多立動物園的人氣明星,有遊客帶小孩去動物園,正好目睹獸醫將白鱷魚全身麻醉,並以內視鏡伸入鱷魚體內,將肚子裡的硬幣取出,算一算共達70枚。

原來有不少遊客將鱷魚池當成了許願池,往池子裡丟硬幣,獸醫幫鱷魚做例行檢查照X光發現,牠的肚子裡塞滿了硬幣。

鱷魚肚子裡都是硬幣。圖/翻攝自FB @Omaha's Henry Doorly Zoo and Aquarium

動物園主治獸醫克莉絲汀娜說,看到這一幕有點令人沮喪,很多人沒有意識到,這樣做可能會傷害動物,「我們將繼續進行一些重金屬血液篩檢,以確定牠們吃進去的金屬不是更危險的物質,像是鉛鋅之類的」。

園方呼籲:遊客硬幣別丟進展示區!

硬幣可能含有有毒化學物質,當鱷魚用腳摩擦池底時,很容易就會把遊客扔進池裡的硬幣吞下肚。

遊客喬丹看到鱷魚治療過程表示,「動物園在保護我們免受動物傷害這方面做得很好,不幸的是他們還要費力的保護動物免受我們傷害,願遊客們不要再做出脫序行為,以免造成遺憾」。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