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櫻花季上週末開跑,立刻吸引超過2萬人次欣賞,受暖冬影響,今年花期約晚一個月,目前已全數盛開,三色櫻花爭相綻放,賞花人潮駱驛不絕,不過,不少民眾直接把車停在路旁,造成賞花民眾和車輛爭道的亂象,主辦單位趕緊沿途設立禁止停車告示牌,以免意外發生。

賞櫻亂象多!車輛疾駛、嬰兒車路過險象環生

車子一輛輛要開上山,民眾想賞花,得先過車關,因為有人把車停在路邊,造成賞花民眾和車輛爭道,有民眾想拍車邊的花,不小心碰到車子,警報器響個不停,還有人推嬰兒車走在路上,後方車輛疾駛而來,相當危險,而上山的車和下山的車全塞在一起,會車就像在考駕照,技術要很好。

上山的車和下山的車塞在一起。圖/台視新聞
人車爭道相當危險。圖/台視新聞

逾2萬人搶看美景 沿途設警示牌防意外發生

草嶺櫻花季上週末開跑,受暖冬影響,今年花期約晚一個月,目前已全數盛開,三色櫻花爭相綻放,吸引超過2萬人次欣賞,連平常日也湧進數千名民眾賞花,不少民眾直接把車停在路旁,造成人車爭道。

主辦單位緊急沿途設立禁止停車告示牌,以免意外發生之前,有民眾說,這邊很像在過年一樣,車子很多,也有人直言,就是會有人比較不守規矩,要會車的地方就是不能停車。

先前還有民眾發現,縣府去年在這邊特別蓋好的停車場,有人開車在練甩尾,如今又發生停車亂象,賞個花也太不容易。

主辦單位在沿途設立禁止停車告示牌。圖/台視新聞

雲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