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鹿谷的櫻花開了!石馬公園從2012年開始出現「1年開2次花」的奇景,在去年9月的花季後,今年1月中櫻花又盛開,美景吸引民眾前來賞花、拍婚紗,熱鬧非凡。

美麗櫻花襯婚紗 新加坡新人讚「像在日本」!

櫻花樹沿著綠坡齊開綻放,粉色花朵爭奇鬥艷,放眼望去像是一條粉紅廊道,浪漫指數破表,現場還有來自新加坡的新人趁著花季,專程前來拍婚紗。

新加坡新人大讚很漂亮、很壯觀,因此特地來石馬公園拍婚紗;另外,也有民眾說,「置身在日本的感覺,我現在就不用跑到日本,來這裡也可以看到盛開的櫻花。」

南投縣鹿谷鄉石馬公園櫻花「1年開2次」。圖/台視新聞

霸王寒流加持 石馬公園櫻花綻放花況達8成

南投縣鹿谷鄉石馬公園從2012年起,上演1年開2次花的傳奇,繼去年「9月花」後,今年1月中櫻花如期盛開,在1月底的霸王寒流加持下,花況達8成左右,掀起一股賞花熱潮。

抓緊賞花機會! 園區:櫻花將盛開到「2月底」

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總幹事林建興說明,「石馬公園這邊的櫻花,大概有500多株,其中最大品種是河津櫻,裡面還有一些是我們台灣山櫻,那現在花況是最美的,它能夠維持到二月底。」

原本是公墓用地的石馬公園,2007年開啟社區再造計畫,種滿約500株櫻花,成了民眾農曆春節期間踏青好去處,風景區總幹事提醒,櫻花將盛開到2月底,民眾把握春日好時節一睹風采!

南投/曾如成、王孜筠、黃鈺君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