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今日接受《新聞不芹菜》專訪。圖/翻攝自震傳媒頻道
王世堅今日接受《新聞不芹菜》專訪。圖/翻攝自震傳媒頻道

隨著2024年總統大選逐步逼近,各政黨皆開始為此布局,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是日前唯一表態角逐大位者,動向成焦點,也讓「藍白合」傳聞再度浮上檯面。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2)日直言,柯文哲不會跟國民黨合作,「那樣柯文哲就死了!政治生命就完蛋」。

王世堅今日接受《新聞不芹菜》專訪時,被問及柯文哲挑戰2024總統大位,是否會跟藍營合作?王世堅說,柯文哲不會去跟國民黨整合,「我知道柯文哲很壞,但不至於壞到跟國民黨合作,一起組成『非綠聯盟』對抗民進黨,那時候的柯文哲就死了」。

王世堅分析,第一點,最傷的是柯文哲,他到現在至少還有10%支持者,對他走白色、非藍非綠的路線,至少還有一個期待、還有格調繼續領導這些人,「如果柯P甘冒大不諱,認為經營這一塊要『賣給』藍軍合作,那他的政治生命就完蛋了」。

王世堅表示,第二點,如果他要維持民眾黨的存活,就一定要有政黨票,維持在立法院內有一定的席次,所以認為柯文哲不會和藍軍合作,「他自己有一張入場券,應該就以這張入場券參選總統到底」。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