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13號登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親自南下替自家候選人林宜豊輔選。圖/民眾黨提供
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13號登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親自南下替自家候選人林宜豊輔選。圖/民眾黨提供

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13號登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親自南下,替自家候選人林宜豊輔選,選戰策略主攻民進黨在這力推的光電產業;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更把矛頭指向民進黨前縣長蘇治芬,轟她在這和光電業者大搞黑箱,讓蘇治芬憤怒提告。

柯文哲:一度光電買9塊賣3塊 這種價差讓這行業有利可圖

麥寮這場補選戰成為朝野之間政治攻防戰,民眾黨主打未來鄉長攸關光電能源政策是否透明。柯文哲質疑,為什麼光電一度電要買9塊然後只賣3塊多?就是因為這種價差才讓這個行業變成有利可圖,等到有利可圖的時候,政商勾結、黑道自然跑出來。而且光電板它有很大的問題是,一旦鋪下去20年內不能更改。

麥寮補選,民眾黨主打未來鄉長攸關光電政策是否透明。圖/台視新聞

黃國昌也質疑,麥寮環境社會的檢核都還沒做完,為什麼已經開始在整地,「麥寮鄉這邊是沒有政府嗎?怎麼會讓這些廠商不斷大舉大肆的進入?」

黃國昌怒轟,「請問蘇治芬妳到底要告我什麼?我說的全部都是真的啊,民進黨不要想要用濫訴,來移轉問題的焦點,真正應該要出來面對這個問題的是蔡英文總統。」

黃國昌怒轟,民進黨不要想要用濫訴,來移轉問題的焦點。圖/台視新聞

蘇治芬將提出告訴 呼籲黃國昌不要只求選票、不問是非

針對黃國昌的指控,蘇治芬在臉書表示將對黃國昌提出告訴。蘇治芬認為,光電的公共政策可以理性討論,但絕非是在選前一週,不論是非地誣指蔡英文強取豪奪。光電產業和低地力區的規劃都是依法審核,全部可以攤在陽光下檢視,黃國昌身為立法委員,不該用空泛的內容,抹滅執政團隊的努力。

蘇治芬說,眾所皆知她長年站在打擊雲林黑金的最前線,黃國昌卻在臉書文章下「蘇治芬的黑金」標題,為了選舉顛倒黑白,不論是非,實在是荒謬至極。她一路以來努力地守護民主制度,黃國昌身為立法委員,卻指責她與許忠富踐踏麥寮民主,還扣上「黑箱」的大帽子;甚至指控她替許忠富「圍事」、為蔡英文模糊焦點,這些抹黑僅為了勝選,她實在難以吞忍。

蘇治芬認為,公共事務可以評論,但不代表可以為了特定的政治意圖,肆意誹謗他人,個人名譽必須維護,惡意攻擊無法忍受。因此她將委任律師,提起妨害名譽的告訴,言論自由有界線,惡意的選舉抹黑,不容妥協。蘇治芬呼籲黃國昌委員,進行一場有格調的選舉,不要只求選票,不問是非。

民眾黨主打、未來鄉長,攸關光電能怨政策是否透明?麥寮這場補選戰,卻也成為朝野之間政治攻防戰。

台北、雲林/陳蜀強、王郁文、洪杰民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