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後秉持中立原則,大獲好評,日前討論聲量和好感度更輾壓奪冠,只不過這「中立原則」似乎在自家黨內惹來抱怨聲浪,傳出藍營立委陳玉珍在黨團群組暴怒說,「韓國瑜不願意加入群組」,更點名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不幫忙就算了,不要扯後腿」,甚至嗆聲「韓周兩人不該用中立來騙人」。

傳陳玉珍不挺韓 群組開罵「別用中立騙人」

除了陳玉珍暴怒,同樣被點名有附和的立委徐巧芯則出面還原澄清,她說因為秘書長周萬來隔天要到立法院備詢,他的書面報告裡面,就國情咨文部分提到美國案例,怕被民進黨見縫插針,所以陳玉珍才出言提醒,「王院長跟韓院長是不同的人,我們支持的就是韓國瑜」。

徐巧芯破除網內互打,強調炮口一致對外,更強調,昔日公道伯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不偏袒自家人的作風,還是跟韓院長不一樣。

韓國瑜成立院公道伯 王世堅:符合全民期待

至於韓國瑜的昔日仇敵、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對韓院長則是讚譽有加,他表示「韓國瑜工作表現上,中規中矩,符合全民的期待」。

韓國瑜擔任院長後,搖身一變成為新的公道伯,不過先前總質詢風波被綠營群起圍攻,這回再被自家人講話,究竟這中立會不會過了頭,還是韓院長自己最清楚。

台北/黃子庭、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