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發福袋時,吳欣岱就在隔壁。圖/台視新聞
高嘉瑜發福袋時,吳欣岱就在隔壁。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擁有超高人氣,不過前陣子因為逆風發言,引發黨內基層不滿,揚言對她「開鍘」,身兼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初二來到高嘉瑜的選區「北市港湖區」當面送暖,而先前被看好,可能和高嘉瑜同台競爭的基進黨吳欣岱也到場,兩人互相拚人氣,泛綠陣營的雙姝對決態勢,已經成形。

賴清德南港發福袋 高嘉瑜黏牢牢搶合照

賣力帶動氣氛,高嘉瑜在自己的主場「南港信天宮」,迎接新任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高嘉瑜合照時積極卡C位,發福袋時,也是最佳小幫手,就是要和賴副黏牢牢,因為選戰假想敵吳欣岱就在隔壁。

高嘉瑜和賴清德合照。圖/台視新聞

吳欣岱先前在港湖選議員失利,決心繼續深耕,更被綠營點名,要「取嘉瑜而代之」,高嘉瑜港湖女神的地位面臨威脅。高嘉瑜說「我最大的敵人,應該是我自己,所以我要好好努力」;而吳欣岱則說「我們會做所有應該要做的準備」。

綠營內部雙姝對決,港湖之爭實在激烈,身為黨主席的賴副總統 ,又該挺哪一邊?面對記者的提問,賴清德並未回應。

游淑慧宣戰2024黨內初選 挑戰立委大位

國民黨內的空戰大將、議員游淑慧也表態,要挑戰2024黨內初選,直攻立委。吳欣岱對此表示祝福,因為她認為游淑慧在地耕耘蠻久的;高嘉瑜則說「我們也會盡力地,讓選民看到我們的努力」。

面對多方挑戰,身為衛冕者的高嘉瑜,今天顯得老神在在,一身喜氣、紅通通,還特別搭配紅色兔寶寶鞋,展現軟Q筋骨,似乎在對挑戰者說「放馬過來」。

高嘉瑜一身喜氣,更穿上紅色兔寶寶鞋。圖/台視新聞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