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台北市港湖選區競選連任失敗,今天一早還是打起精神,展開謝票行程,一路上支持者頻頻為她加油打氣,也讓高嘉瑜止不住淚水,數度落淚。

台北市第4選區(內湖、南港)上演三姝大戰,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腹背受敵,除了面臨國民黨李彥秀捲土重來,還有台灣基進吳欣岱搶深綠選票,最終高嘉瑜以9萬5,241票、得票率40.24%不敵李彥秀,連任失敗。

高嘉瑜昨晚自行宣布敗選,表示最大戰犯的自己,是她努力不夠,會深刻反省檢討,同時向長期支持她的朋友道歉。經過一晚的沉澱,高嘉瑜一早6點就展開謝票行程,發送龍年限量春聯,一路上支持者頻頻喊話「下次出來再加油」、「繼續努力」、「不要灰心」、「好可惜」、「眼淚收起來」、「不要哭」,讓高嘉瑜數度淚崩,頻頻擦拭眼淚。

高嘉瑜謝票幾乎是哭整路。圖/台視新聞

高嘉瑜受訪時談及支持者,也忍不住流淚,她說沒有辦法讓國會過半、守住這一席,她覺得自己有很大的責任,因為就差一點點,並表示歌曲〈感恩的心〉最能表達她現在的心境。

高嘉瑜紅著眼眶接受聯訪。圖/台視新聞

被問到2年後挑戰議員選舉或4年後再戰?高嘉瑜說,現在還沒確定,畢竟心情還在沉澱,未來的路還很長,而且這裡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下一次的立委選舉可能也要用徵召方式,到時候會徵召誰不一定。

高嘉瑜強調,自己會持續深耕港湖,因為這裡給了她滿滿的機會跟支持,「感謝大家有看到我的努力,這個對我來講是最大的回饋,我也會持續深耕。」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