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宣布敗選。圖/台視新聞
高嘉瑜宣布敗選。圖/台視新聞

2024立委選舉,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上演三姝之爭,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尋求連任失敗,由國民黨李彥秀成功捲土重來。

李彥秀在勝選感言中提到,她終於拿回港湖這一席,四年前因為很多不同因素,因為自己不夠努力而輸掉這一席,不過她還是堅持用真誠、正直來打這場選戰。雖然過程中還有很多抹黑及扭曲,不過李彥秀感謝港湖鄉親的堅定支持,今天才能拿回這一席,她會持續加油、不會讓大家失望。

李彥秀成功捲土重來,擊敗高嘉瑜、吳欣岱。圖/台視新聞

北市港湖立委泛綠分裂 高嘉瑜宣布敗選

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上演三姝之爭,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腹背受敵,除了面臨國民黨李彥秀捲土重來,還有台灣基進吳欣岱搶深綠選票。高嘉瑜因親近民眾黨柯文哲、數次把炮口對向黨內,引發民進黨基層不滿,吳欣岱強調自己是「本土派的唯一選項」,泛綠分裂也讓高嘉瑜的連任之路宣告失敗。

高嘉瑜在今晚約6點半左右發布敗選感言,指自己很感謝一路支持她的人,選舉結果確實讓人非常難過,她沒辦法守住關鍵一席,會反省檢討,也向長期支持她的朋友道歉,讓大家失望了。

高嘉瑜說,港湖區長期是藍大於綠的選區,要守住就要團結,分裂選票會變得非常危險,而今天的結果是大家不樂見的,也是她個人的問題。

至於未來有沒有機會把港湖區拿回來?高嘉瑜強調,她會持續在這裡深耕,不管是綠營、泛綠陣營,其團結氛圍盼未來有機會拿回內湖、南港選區。

高嘉瑜接著說,吳欣岱不是民進黨 ,而是基進黨,她在選戰打著本土派,用了綠營的文宣肖像,導致很多支持者搞不清楚,以為立委可以多席次,而這次選戰因為選票分裂,導致無法團結勝選。

被問及吳欣岱是不是這次選戰的戰犯?高嘉瑜說,「不會說誰是戰犯,最大戰犯是我自己吧,在這種情況下最大問題在我身上。」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