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立委高嘉瑜今(22)天表態,有意挑戰2026台北市長大位,她在今年初的大選連任失利,經過沉澱後,希望更上層樓,挑戰更艱困的目標,為更多人服務,此外也傳出黨內有意安排她參選基隆市長,對此高嘉瑜也不排斥,至於現任台北市長蔣萬安,面對可能的挑戰者,則是笑著表態祝福。

高嘉瑜自認「更具優勢」 蔣萬安:祝她獲提名

「港湖女神」高嘉瑜在大選落敗後,透露選區有小朋友聽到她落選之後,都非常的傷心,還大哭,說怕以後聽不到她的歌聲,目前「待業中」的她,過完一個新年,有了新目標,她直言「2026不會缺席」,一直都希望能夠有更上一層樓的機會,也希望能夠挑戰更艱困的選區,或者是更艱困的目標,一路以來,其實台北市,尤其是內湖、南港是她發跡的地方,也是努力的地方。

喊話挑戰2026年的台北市長選戰,這明顯是衝著蔣萬安而來,對此蔣萬安表示,不清楚高委員接下來參選的職務,但都祝福她獲得民進黨的提名。

高嘉瑜有自信,認為自己比蔣萬安更具優勢,不過想爭取提名,黨內還有另一位能力和資歷兼具的人選,同樣被看好更上層樓的立委吳思瑤,她表示高嘉瑜不缺席值得鼓勵,也給高祝福。

回故鄉基隆參選市長?高嘉瑜:去爭取每個可能

目前提名制度還未明朗,高嘉瑜也說並不是「非我不可」,現在黨內傳出有派系在醞釀,要爭取高嘉瑜回到故鄉基隆參選市長,她強調,基隆是故鄉,當然也會希望基隆有好的市長,然後基隆能夠更好,未來在哪一個位子,只能說「2026我不會缺席」,那就會盡全力的去爭取每個可能。

台北和基隆都是選項之一,對綠營來說,高嘉瑜現在儼然是一顆活棋,可以確定的是,在2026大選這一仗,高嘉瑜已經表態,自己勢必不會缺席。

台北/林宸頡、馮浩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