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立委即將上任,紛紛進駐國會辦公室,其中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抽中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辦公室,被形容是「籤王」,因為除了高嘉瑜這次敗選,在她之前,這間辦公室總共4屆立委,通通連任失敗。外界就好奇,難道是風水不好嗎?但高嘉瑜認為,不要用是否連任來判定辦公室有魔咒,韓國瑜抽到賺到,是天選之人。

「粉紅」辦公室連任失利魔咒 高嘉瑜:韓國瑜抽到賺到

高嘉瑜獻唱《無言花》。圖/台視新聞

高嘉瑜立委任期倒數,今(26)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最近自己都再唱《感恩的心》和《無言花》,在眾人的鼓勵下,她當場再獻唱,唱出敗選以來的心境。

而高嘉瑜的辦公室已經打包的差不多,準備要搬進來的新立委,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堪稱是「籤王」,因為這間青島二館3506室,從第七屆民進黨立委余天、第八屆台聯黨的林世嘉與周倪安、第九屆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加上這次敗選的高嘉瑜,連續四屆通通連任失敗。

但高嘉瑜認為,不要用是否連任去判定有「魔咒」,其實這一間辦公室可以說是立法院獨一無二、萬中選一的部長級辦公室,能夠抽中人的絕對是天選之人。

籤王辦公室風水不佳!? 蔣萬安:宿命要自己打破

而本台記者實地走訪被說風水不太好的辦公室,格局確實有點特別,需要走上一段小樓梯,彷彿在小閣樓之中,開門之後,映入眼簾的是高嘉瑜喜歡的粉紅色牆面,因為這裡曾經嚴重漏水,高嘉瑜還為此大翻修。


青島二館3506室內部環境。圖/台視新聞


有民進黨立委建議,韓國瑜可以去找風水師;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認為,命運是自己創造的,宿命是要來打破的。高嘉瑜也建議韓國瑜,「真的不要動,因為辦公室已經是最好的、完美的格局。」另外,她還說辦公室有很多槍,如果韓國瑜喜歡的話,可以挑一把槍,不管是撿到槍,或者砲口要對哪裡。

政途是好是壞,也不是換辦公室就有用,選票還是得靠自己爭取。

台北/呂欣玫、楊岳達、蔡昀彤、張元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