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鋼獵鷹新秀谷毛唯嘉。圖/台鋼獵鷹提供
台鋼獵鷹新秀谷毛唯嘉。圖/台鋼獵鷹提供

今(7)日補班日台南台鋼獵鷹南下作客高雄全家海神,此役獵鷹下半場加強防守,並成功克服決勝節心魔,其中新秀谷毛唯嘉全場攻下全隊最高的19分,並在讀秒階段完成關鍵三分打,獵鷹最後就以101比92帶走勝利,取得對戰二連勝,聯盟排名也上升至第二。

此戰上半場獵鷹外線團隊僅8投中1,是靠著禁區得分緊咬對手,也使獵鷹中場仍以4分落後,到了第三節末端,獵鷹打出10比0攻勢,也將比分超前,其中韓杰諭打滿第三節,個人獨攬7分,包含2記三分球;決勝節最後5分鐘,海神一度追到只剩1分差,但讀秒階段谷毛唯嘉投進關鍵外線奠定勝基。

賽後總教練劉孟竹表示,「這場比賽對獵鷹蠻重要的,我們客場勝率比較低,今天面對到去年的冠軍隊,這一勝證明我們還是有能力在客場贏下他們。」劉孟竹指出,「決勝節心魔是獵鷹一直要去解決的課題,今天最後兩分鐘明顯看到球員改掉打得拘謹和依賴洋將的問題。」

至於谷毛唯嘉讀秒階段的關鍵外線,替球隊確定收下勝利,劉孟竹表示,「谷毛從非賽季的盃賽一直都很好,不管進攻端或防守端都能幫助球隊做出很大的貢獻,甚至在串連球隊進攻都有很大的幫助,開季下來感覺到他的水準已經超乎新秀。」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