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聖去年曾召開記者會說明合約糾紛始末。圖/台視新聞
林秉聖去年曾召開記者會說明合約糾紛始末。圖/台視新聞

職籃球員林秉聖在去年休賽季期間,陷入雙重合約糾紛,他先與P. LEAGUE+新竹御頂攻城獅簽約,最後改投向T1聯盟台北台新戰神,遭到攻城獅提告。攻城獅球團發布新聞稿表示,台北地方法院今(14)日進行第一次準備程序庭,原先訴請在本案完結前,林秉聖不得為其他球隊效力,但因球季已經開打,此訴求已無訴訟實益,故予以撤回。

攻城獅球團表示,在這次合約糾紛下,理解台新球團也是受害者,但情理上的理解,並不影響攻城獅球團因為林秉聖與台新的雙重簽約而受到的損害,「身為本次事件的最大受害者,仍需保留對於台新與林秉聖的連帶求償,至於具體的結果也尊重法院的判斷。」

攻城獅球團也強調,這次訴訟最大的訴求,在於建立台灣職業運動的誠信秩序及創造球員與球團的雙贏環境,讓更多企業願意為職籃運動投入心力,使台灣職籃能有更好的發展。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