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巨蛋今年在台灣掀起一波棒球熱潮,現在也將迎來首場籃球賽事,但是主要作為棒球賽場地的大巨蛋,要如何進行正規的籃球賽?主辦單位透過開賽記者會,承諾在不影響棒球場運作的狀況下,同時將一般籃球場上的配置完整複製到大巨蛋中,預計將耗時72個小時完成所有佈置,此次將開放1萬5000個座位,籃球賽事前進大巨蛋,就看球迷們買不買單?

棒球場上搭籃球場 避開投手丘、舖專門防護墊

大巨蛋不再是棒球迷專屬,4月分也將迎來首場的非棒球賽事,籃球迷們準備好買票入場了嗎?球迷認為,和平籃球館或是紅館等場地視野剛剛好,大巨蛋這麼大可能會看不太清楚。

棒球場上能打籃球嗎?這回首開先例,看來這不只是球迷們的疑問,就連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也是滿頭問號,說「明明是籃球,為什麼在棒球場大巨蛋舉辦籃球賽,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我的猜測是噱頭。」

如何在不影響棒球場地的狀況下,避開凸起的投手丘並架設籃球場,記者會上公開3D立體圖,為了保護人工草坪、紅土,都會舖設專門防護墊,再將木板搬到大巨蛋場內,整體將架設在內野區域,外野不開放。場地佈置預計將耗時72個小時,賽事則預計開放1萬5000席給場邊球迷。

大巨蛋將舉辦首場籃球賽,3D立體圖曝光。圖/台視新聞

大巨蛋打籃球!空間感影響大 教練:河濱公園練球

新北中信特攻隊長林韋翰表示,還需要再重新去適應空間感。台北台新戰神總教練許皓程則說,對於射手來講會有距離上的差距,可能會到開闊的河濱公園練習投籃。

看來大巨蛋的首場籃球賽事,不僅場地架設,還有對球員都是一大挑戰,球迷肯不肯買單進場也很關鍵。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