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旅美好手張育成。圖/翻攝自Facebook @張育成 Yu Chang
我國旅美好手張育成。圖/翻攝自Facebook @張育成 Yu Chang

由美國大聯盟主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將在明年3月正式回歸,台灣將在1/6選出35人集訓名單,之前還在等待旅美好手張育成回覆,然而據報導,張育成已經以備戰明年賽季為由向總教練林岳平婉拒。然而因他的列管球員身分引發爭議,也遭到網友無情砲轟,對此,張育成在社群平台表示,「總有一天每個人一定會為我鼓掌。」

張育成目前仍是自由球員,尚未找到新東家,不過他以備戰明年賽季為由向總教練林岳平婉拒參賽,然而爭議在於張育成屬於體育署列管球員身分,他在2019年取得12天的補充兵資格,但條件是在5年的列管期內,只要體育署徵召,張育成就得參加集訓或比賽。

不過中華隊的集訓名單並不是由體育署主導決定,因此只要總教練林岳平沒有把張育成放在名單內,就代表張育成沒有被徵召,也就不用拒絕參賽,這樣一來張育成就沒有違反規定。但重點是張育成貴為當今台灣旅外層級最高的野手,很難想像集訓名單中沒有他的名字。

因此張育成不打經典賽的消息一出,也引發網友砲轟,他的個人臉書和IG等社群平台都被洗版,對此張育成在IG限時動態回應,「求神按手在每一個人身上,總有一天每個人一定會為我鼓掌,神愛每個人。」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