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先發投手曾仁和。圖/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
台灣隊先發投手曾仁和。圖/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

2023第三十屆亞洲棒球錦標賽進入超級循環賽,今(8)天晚上上演「台日大戰」,雙方實力相當,台灣先發投手派出曾仁和、日本則派出嘉陽宗一郎,打線部分「複製貼上」開幕戰對上南韓的陣容,期盼取勝晉級冠軍戰。最後雙方創下大巨蛋啟用的首次延長賽,激戰10局,最終台灣隊0:1落敗,明天再對菲律賓。

亞錦賽超級循環賽今天第一天,上午韓國以8:2擊敗菲律賓,晚上則是台灣對上日本,台灣隊二局下半,廖健富率先敲出中外野方向的一壘安打,甚至敲斷棒但落點在防守防區,成功上壘,但後續打線沒能進補,留下殘壘。

圖/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

日本隊前三局積極搶攻,不僅開局就敲出安打上壘,一度無人出局攻占上一、三壘,不過盜壘被抓到,曾仁和也穩定連抓2個出局數,讓雙方直到四局結束仍是0:0僵局。

五局上半,在日本隊兩出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教練團決定更換投手林詔恩上場拆彈成功,讓日本隊再留下殘壘,而曾仁和先發主投4.2局、73顆用球數,送出5次三振、2次保送,被對手敲出4支安打。

六局上半,台灣險遇上小亂流,林詔恩先送出四壞球保送,雖然飆出上場的第一K,之後再被打出中間方向滾地球,沒能製造雙殺,下一棒又敲出一支一壘安打,日本攻佔一、二壘,所幸他最後穩住陣腳,送出三振自己解決危機。

圖/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

七局台灣隊再換投孫易磊,日本隊積極搶攻,第九棒中川拓紀敲出穿越一壘防線的深遠滾地球,他憑藉快速腳程想力拚上三壘,然而台灣隊火速回防,在三壘前成功觸殺,台日大戰至七局仍維持0:0。

台灣隊在九局上換投王政皓,台日雙方都沒能進分,第十局開始進入一、二壘有人的突破僵局制,日本第三棒丸山壮史重棒揮出一壘安打,成功將隊友送回得分,也是本場第一分。

十局下半,台灣隊嘗試短打上壘,不料遭到三振和接殺,最後一棒拿莫.伊漾敲出深遠球,不料夠高不夠遠,遭到外野手接殺出局,最終台灣0:1落敗,明天將對上菲律賓。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