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籃25日在亞洲盃資格賽對上菲律賓,結果在客場以53比106遭到屠殺,慘敗53分,被網友稱「根本是馬尼拉慘案」,整隊只有隊長劉錚得分上雙,繳出全隊最高的13分,賽後他難掩失落,被問到是否再代表中華隊打11月的亞洲盃資格賽第2階段?他沒有給出正面回應。

中華男籃第一階段全敗 劉錚:我比誰都難過

籃球亞洲盃資格賽,中華隊慘敗菲律賓53分。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華男籃亞洲盃資格賽第二站做客菲律賓,結果全場被痛宰,慘敗53分,最終以53:106收場, 被網友戲稱為「馬尼拉慘案」,隊長劉錚還是整隊唯一得分上雙的球員,拿下全隊最高的13分。

賽後記者會上,中華男籃總教練桑茂森表示,「內線的身高強度上面,我們沒有給予菲律賓過多的身體接觸,這是我們這場球裡面,需要快速修正的。」隊長劉錚則說,比賽給球隊年輕人很多經驗上的幫助,希望回去之後我們可以吸取這些經驗,讓球隊變更好。

如此一來,亞洲盃資格賽第1階段中華隊以「2敗作收」,1勝難求,看得出來劉錚相當失落,私底下也坦言輸那麼多,難道不難過嗎?怎麼可能,我比誰都難過;被問到是否還會接受徵召再打11月第二階段的賽事?劉錚也沒有給答案。

中華隊輸掉隊長? 劉錚再披國家隊戰袍掀議

球迷擔心他會跟野獸林志傑一樣,選擇在33歲,也就是今年退出國家隊,不過,劉錚本人也曾回應自己還沒想過,但就是希望能有一次以完整的陣容拚一次國際賽。也就是說若接下來中華隊仍舊徵召不順,就會大大影響劉錚披國家隊戰袍的意願。

遭菲律賓血洗53分 中華隊吞連敗還傷林正

尤其這次對上菲律賓,「護國神正」林正又因為扭傷退場,保險問題再度成為球迷們關注焦點,林正受訪表示,我們的任務就是把籃板跟防守做好,國際賽就是不要害怕身體接觸,他們都打很兇,自己也可以適時的回擊。

球迷放大檢視這次籃協會怎麼處理,球員傷病問題若再草草了事,恐再度引起眾怒。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