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年九合一大選慘敗,內閣改組聲浪四起,民進黨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檢討府院與各部會下一階段的布局,立委高嘉瑜喊話內閣改組應「團進團出」,期盼新的內閣能以更謙卑的態度面對民意,高嘉瑜還點名,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不適任,除了答詢態度傲慢,EQ也非常差。

高嘉瑜昨(28)日接受節目專訪,針對內閣改組提出「團進團出,院長閣員一起換」,今(29)日她在立法院受訪時說明,她認為民眾會希望新內閣能以更溫和、理性的態度面對民意,更謙卑地傾聽民意、回應民眾的想法和期待,大家都期盼內閣改組能有新氣象。

高嘉瑜提到,目前確實有不少內閣成員,會讓人民覺得部會首長無論是在質詢的態度或是很多政策,都沒辦法向人民說明清楚。

而日前高嘉瑜為房價飆漲及社宅議題槓上花敬群,兩人唇槍舌戰,花敬群甚至一度不滿直接離開備詢台,昨日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花敬群時,同樣火藥味十足,花敬群直接走下備詢台,讓李貴敏怒斥「囂張成這樣子、民主之恥」。

高嘉瑜今日也指名,有些部會首長答詢的態度的確非常傲慢,以花敬群為首,雖然花敬群代理內政部長,但面對推動實坪制或是高房價高公設等問題,答詢態度不適當,她認為,立委提出的是人民普遍的問題,也是迫切需要改革的問題,並非她個人的問題,如果花敬群面對社會的問題、民眾的期待是這種態度,「我覺得他不適任」。

高嘉瑜批評,花敬群的EQ非常差,希望部會首長即便不支持或不認同民意代表的質詢,也應該用理性、溫和的方式講道理,她相信民眾心裡有一把尺,對於民意代表的質詢可能會覺得有沒道理的部分,但不應該用直接咒罵或攻擊方式回應,應理性、溫和講出政府的施政難處、政策推動進度及方向,如果動不動就離開備詢台,或用輕蔑語氣面對質詢,對民意代表、對人民不尊重。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