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延燒出的消費爭議,消保處擬比照文化部的定型化契約規範。圖/桃園永豐雲豹提供
魔獸延燒出的消費爭議,消保處擬比照文化部的定型化契約規範。圖/桃園永豐雲豹提供

桃園永豐雲豹18日在主場迎戰高雄全家海神,陣中NBA球星霍華德(Dwight Howard)有在登錄名單中,卻整場比賽都沒有出賽,令不少進場的球迷失望,更有球迷向消保處提出申訴。今(21)天行政院消保處簡任秘書陳星宏回應,擬比照文化部的定型化契約規範,並要求球隊將相關資訊透明化,免於讓消費者有後續爭議。

消保處陸續收到桃園雲豹的申訴案件,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問及消保處的態度、相關規範為何?陳星宏先是說明,其實任何運動比賽、表演都有相關法規規範,若主辦單位的表演內容已事先讓消費者知道,那就必須如實呈現,但若是運動員、主要表演者,發生一些身體健康上的危害,這是一個不可抗力情況,就必須去做一個衡平的規範。

且陳星宏也表示,「我們會針對個案類型,研擬比照文化部的定型化契約,也要求球團必須公開透明,讓消費者清楚表演內容是什麼,若是真的發生一些不可抗力的情形,也要通知消費者,才可以彌平看不見明星、球星的權益」,並強調,消保處會協調相關體育主管機關,盡快落實規範。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