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啤雲豹今天正式誕生。圖/台視新聞
台啤雲豹今天正式誕生。圖/台視新聞

歷史性的一刻!桃園永豐雲豹與台灣啤酒協會今(4)天召開記者會宣布,雙方正式結盟,未來將以「台啤雲豹」之名奮戰T1的下季賽事,而原屬台啤英熊的球星蔣淯安,也確定轉往台啤雲豹效力。

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暨台啤籃球協會榮譽理事長丁彥哲表示,「今天是台灣籃球上最歷史性的一刻,不管是國內外,從來沒有兩個球隊結盟的案例」,丁彥哲提到,最近台灣職業籃球界的新聞非常多,T1也有很多傳聞,因此鄭重宣布,台啤籃球隊在T1的下一個球季,一定會繼續留在球場上。

雙方正式結盟。圖/台視新聞

台啤籃球隊從1968年就在了,這55年來籃球場上有很多球員都從台啤誕生,而丁彥哲也透露,選擇與雲豹合作的原因,是因為雲豹有能夠補足台啤在過去賽季所不足的地方。

桃園雲豹執行長張建偉也說,「今天是蠻受寵若驚的一天」,接著便說,我還沒出生時就有台啤,台啤一直來都是我們的精神支柱、傳統勁旅,也是聯盟的領頭羊,他也強調,結盟是為了共進、截長補短。

而原屬台啤英熊的球星蔣淯安,目前正在中國效力NBL聯賽,他也透過影片表示,「從職業生涯開始,我就一直在台啤,以台啤的精神繼續延續下去」,同時也為下個賽季喊話,「發揮團隊合作,拿下總冠軍。」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