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嚴法師入列BBC公布的2022百大女性。圖/翻攝自慈濟官網
證嚴法師入列BBC公布的2022百大女性。圖/翻攝自慈濟官網

英國廣播公司(BBC)發布2022年全球最具啟發性與影響力的百大女性名單,除了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Olena Zelenska)入選外,台灣創辦佛教慈濟基金會的證嚴法師也獲選。

BBC介紹,證嚴法師被視為台灣當代佛教發展中,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是慈濟基金會的創始人,有時被稱為「亞洲的德蕾莎修女」。

BBC指出,證嚴法師在1966年創立慈濟基金會前身「慈濟功德會」,當時只有30名家庭主婦存錢幫助有需要的家庭,之後慈濟在全球擁有數百萬追隨者,提供國際救濟和醫療援助,並開辦學校和醫院,證嚴法師已80多歲,但追隨者持續做慈善活動,近期也為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難民提供財務及物質援助。

這是BBC第10次發布年度全球百大女性名單,BBC表示,這份名單反映女性2022年在世界各地衝突情勢中所扮演的角色,從勇敢要求伊朗變革的抗爭者,到烏俄戰爭中的女性面孔。

其他入選女性包含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今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烏克蘭公民自由中心負責人馬特維丘克,在南韓匿名協助破獲「N號房」的大學生、隨後從政的朴智炫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