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H組小組賽,葡萄牙中場大將費南德斯(Bruno Fernandes)獨進兩球,以2比0擊敗烏拉圭,不過第一球原本判定是C羅(Cristiano Ronaldo)頂進,隊友紛紛跑向C羅慶祝,後來改判是B費進球,引發球迷熱議,賽後B費表示,他本來就是要傳給C羅的;而在G組部分,巴西對上瑞士賽事,儘管當家台柱內馬爾(Neymar jr.)因扭傷腳踝無法出賽,巴西最終以1比0踢贏瑞士,巴西跟葡萄牙雙雙晉級16強。

葡萄牙中場大將獨進兩球 2比0踢走烏拉圭晉級

葡萄牙B費在左路將球吊中,一開始判定是C羅頂進,不過後來改判是B費直接射門進球,慢動作檢視C羅並沒有碰到球,連頭髮都沒碰到,錯失一次將世界盃進球數向上提升的機會。B費賽後表示,這球本來就是要傳給C羅,沒想到直接入網。

終場前因為對方手球,B費獲判12碼罰球,烏拉圭門將猜錯邊,B費梅開二度,葡萄牙最後以2比0氣走烏拉圭。

葡萄牙球迷表示,「我從2010年就開始看世界盃,我每四年都看,希望我們會贏,我想就是今年了(拿冠軍)。」

H組迦納、南韓、烏拉圭 搶最後一班「晉級列車」

葡萄牙確定晉級,同組的迦納、南韓和烏拉圭得爭搶另一張晉級門票。烏拉圭球迷說,「我們運氣不佳,希望我們能如願(晉級16強),會很艱難,但我們希望如此。」

而在G組部分,巴西對上瑞士,上半場巴西有4次射門機會,都遭到瑞士門將索莫(Yann Sommer)擋下,下半場第83分鐘,巴西中場大將卡塞米羅(Carlos Casemiro)一記凌空抽射,突破對手防線,少了當家王牌內馬爾,森巴軍團最後以1比0擊敗十字軍團瑞士,和葡萄牙雙雙晉級16強。

場邊亮點!巴西退休名將飛往卡達為球隊加油

家鄉聖保羅球迷欣喜若狂,巴西退休名將羅納度、40歲知名退役球星卡卡都來到卡達,為國家隊加油,成為場邊亮點。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