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世足戰袍將進行拍賣。圖/路透社
梅西世足戰袍將進行拍賣。圖/路透社

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去年在世界盃足球賽所穿的6件球衣,12月將在蘇富比進行拍賣。這些球衣都是梅西本人在世界盃上半場所穿的,目前在美國紐約進行展示,價值上看100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3億,有望創下新紀錄。

陪球王征戰賽場 梅西世界盃實戰球衣12月拍賣

足球巨星梅西2022年帶領阿根廷隊贏得世界盃冠軍,更在今年奪下生涯第8座金球獎,穩坐紀錄保持人寶座,而他在世界盃所穿的戰袍,將在12月進行拍賣。

水藍色的10號球衣一字排開,這些都是梅西本人在世界盃上半場所穿的球衣,目前在美國紐約展示,預計12月14日進行拍賣。蘇富比拍賣行副總裁瓦赫特(Brahm Wachter)表示,「我們有梅西在2022年世界盃穿過的6件球衣,這些衣服是他每場球賽上半場穿的,如果你仔細觀察,上面還有汙漬。」

梅西世足戰袍將進行拍賣。圖/路透社

梅西球衣價格上看千萬美元 有望破喬丹衣紀錄

每件球衣都意義非凡,多位收藏家爭相出價表達購買意願。瓦赫特指出,「我們預估它們的價值超過1000萬美元,實際上今天早上競標開始,我們就收到買家出價520萬美元。」

專家預估,梅西球衣價格有望突破100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3億元,有機會打破歷史紀錄,目前球衣的最高價格紀錄是籃球之神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在1998年NBA決賽開幕戰所穿的球衣,去年賣出1010萬美元,約新台幣3.2億。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