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打敗法國好手姆巴佩以及挪威前鋒哈蘭德,30號風光奪下生涯第8座金球獎,寫下新紀錄,女子金球獎則由西班牙好手艾塔娜拿下。梅西2022年率領阿根廷隊,在卡達世界盃奪下隊史睽違36年的第3座金盃,也是梅西生涯首次在世界盃奪冠。目前穩坐金球獎紀錄保持人,第二名則是葡萄牙球星C羅的5座。

梅西率領阿根廷隊 卡達世界盃奪冠

梅西從英國傳奇球星貝克漢手中接下金球獎獎盃。圖/路透社

第67屆金球獎頒獎典禮30號在法國巴黎舉行,英國球星貝克漢宣布,2023金球獎得獎的是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全場起立鼓掌。

梅西打敗法國好手姆巴佩以及挪威前鋒哈蘭德,風光奪下生涯第8座金球獎,寫下新紀錄,梅西致詞表示,「我說過非常多次,我從沒想過能擁有現在成功的職業生涯,我很幸運,感謝上帝,能達成我的所有目標,實現在足球領域的一切。」

女子金球獎由西班牙好手艾塔娜拿下。圖/路透社

36歲梅西8座金球獎 穩坐紀錄保持人

梅西2022年率領阿根廷隊,在卡達世界盃打敗法國隊,奪下隊史睽違36年的第3座金盃,這也是梅西生涯首次在世界盃奪冠。梅西在卡達世界盃表現優異,共踢進7球,在關鍵的決賽PK大戰也立下大功,去年也獲得世界盃的金球獎。

梅西今年36歲,目前效力於美國邁阿密隊,以8座金球獎穩坐紀錄保持人的地位,第二名則是葡萄牙球星C羅,總共獲得5次金球獎。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