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今(26)日投票,在苗栗縣長選戰,無黨籍鍾東錦票數一路領先其他候選人,稍早鍾東錦自行宣布勝選。

苗栗縣長選舉國民黨分裂,黨中央提名謝福弘角逐苗栗縣長,讓表態想參選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感到遺憾,之後鍾東錦登記參選,國民黨開除他的黨籍,不過鍾東錦獲得現任苗栗縣長徐耀昌及立委陳超明力挺。

開票後鍾東錦一路領先,謝福弘在下午5點多自行宣布敗選,也盼當選的候選人能執行所說的政見,照顧所有苗栗縣民。無黨籍鍾東錦在晚間約6點15分抵達競選總部,晚間6點30分競選總部外頭放煙火慶祝。

鍾東錦晚間6點50分現身,支持者高喊「苗栗願景,前程似錦」,徐耀昌特別贈送賀匾給鍾東錦,慶祝他高票當選。鍾東錦表示,這次選舉每次進行拜票活動時,都碰到風雨,車掃時還遇到傾盆大雨,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但一切都值得。

鍾東錦感慨,自己從年輕到現在一直逆光前行,接著風吹雨大,選舉期間千錘百鍊,人在逆境中不見得是壞事,因為已經習慣。鍾東錦特別感謝徐耀昌、陳超明、家人的支持,以及苗栗鄉親給予機會,讓他有機會領導苗栗縣縣政,他強調一定會努力、認真承襲徐耀昌的腳步,一步一腳印做好,並加倍學習徐耀昌及陳超明的勤政、勤快。

由於鍾東錦自行參選遭國民黨開除黨籍,被問到勝選後是否會重回國民黨或加入其他政黨,他認為沒有重回國民黨的問題,因他覺得和國民黨的訴訟會贏,代表國民黨當時的提名有失誤,國民黨很多的人也有同樣的感覺,提名徵召程序不夠完備,法院12月會開庭,如果法院裁定他留有國民黨籍,就沒有回不回去的問題,「我本來就是國民黨員」。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