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企業捐贈200公斤泡菜,讓在卡達世界盃的球員解思鄉之情。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南韓企業捐贈200公斤泡菜,讓在卡達世界盃的球員解思鄉之情。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本屆世足賽亞洲國家表現不俗,由亞洲一哥孫興慜領軍的南韓隊,能不能殺出強敵環伺的H組,再創亞洲奇蹟,值得關注。由於卡達禁止豬肉入境,為了讓南韓球員在場上發揮良好,南韓大廚煞費苦心,用雞肉、牛肉跟鴨肉,取代韓國料理中的豬肉,還有南韓企業捐贈200公斤泡菜,讓球員吃泡菜吃到飽。

11月初才受傷 亞洲一哥戴防護面具出征

本屆世足賽亞洲國家表現不俗,由亞洲一哥孫興慜領軍的南韓隊,也是備受關注。孫興敏11月初才在歐冠賽事中受傷,造成左眼周圍骨裂,不過孫興慜選擇戴上防護面具出征,為國爭光。南韓國家隊總教練班托表示,我相信戴面具不會造成什麼問題,對他來說很自然。

卡達禁豬肉! 南韓大廚為球員營養費心思

球員吃得好不好,對場上表現影響甚大,但卡達是伊斯蘭國家,禁止豬肉入境,為了讓球員營養均衡,南韓大廚煞費苦心;南韓國家隊主廚說,不能用豬肉料理,也不能用酒,去除肉腥味的東西比較缺乏。

隨隊征戰4屆世界盃的兩位南韓大廚,以南韓傳統菜餚為主,少不了韓國泡菜「辛奇」,甚至有南韓企業捐贈200公斤泡菜,讓球員吃泡菜吃到飽。南韓大廚也用雞肉、牛肉跟鴨肉,取代韓國料理中的豬肉,還有螃蟹、蝦子等海鮮料理,供球員享用。

避免踩踏事件再度上演 南韓增派警力防衛

在南韓國內,數萬名球迷聚集在街頭或體育館,看著大銀幕為國家隊加油,但在梨泰院踩踏事件過後,類似的集會遭到取消,不過南韓當局在國家隊加油團紅魔鬼的請願下改變主意,並在首爾部署至少600名警力,避免梨泰院踩踏事件再度上演。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