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今(22)日盛大登場,其中「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競爭激烈,外界稱之為「死亡對決組」,最終由《茶金》李杏奪下獎項。

李杏在《茶金》中飾演京劇名伶夏老闆「慕雪」,為角色擺身段、戴頭冠、秀唱功,無論是身段、氣質都可說是全劇最迷人的女性角色之一。李杏在劇中代表的是一個時代,從一開始的氣勢懾人,到後來面臨戰亂的無奈身影,轉折非常精彩,讓觀眾看得如癡如醉,也讓她獲得本屆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李杏上台時,同劇的演員溫昇豪也忍不住感動拭淚,她致謝金鐘獎、評審,也感謝《茶金》劇組每一個人,對於能夠參與這齣戲、成為大家的一份子,非常驕傲,她也感謝導演林君陽相信她,也謝謝在戲中對手戲最多的溫昇豪、黃健瑋,其中黃健瑋在拍戲過程中,給她靈感、建構,雖然他沒到場,但相信他會非常。

李杏獲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圖/三立電視提供

李杏說到:「如果我不當演員,做什麼對我來說都沒有差別,那都不會是我最想要做的事情,可是當了演員才知道,除了要會演戲外,還要學會很多,根本沒有想到這輩子需要學會的技能之外,更多的是關於內心要學習善良、樂觀、堅強、柔軟、開放等很棒的特質,但偏偏這個行業很容易讓這些美好消磨殆盡。」因此她希望在這行業的每一個人,都要繼續用力的相信,也需要所有觀眾的理解、支持,「因為我們在做非常熱愛的事情,非常希望你們能感受到、看得見」。

而身為演員,李杏也說,如果可以的話,期許未來可以有更合理的工時、薪資、安全的工作環境、精密專業的分工,還有更開創、勇敢的思維以及有來自更多方的資源,做演藝人員熱愛、相信的事情,相信每個人進步一點點,對這個產業都會是非常巨大、正向的推進的能量,「我一直以來都很努力、都相信自己,以後也會繼續」。

責任編輯/吳苡榛、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