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阿翰在金鐘開場影片中,還原《斯卡羅》生吃豬腳。圖/三立電視提供
網紅阿翰在金鐘開場影片中,還原《斯卡羅》生吃豬腳。圖/三立電視提供

第57屆金鐘獎在上週六(22日)完美落幕,其中「戲劇類」頒獎典禮主持人由曾寶儀擔當,攜手網紅阿翰帶來將近6分鐘的開場影片,兩人分飾《俗女養成記》、《茶金》、《逆局》、《斯卡羅》、《華燈初上》中的經典橋段及角色,大獲好評,被網友大讚是史上最強開場。而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阿翰在還原《斯卡羅》片段時,直接吃生米及豬腳,不少人都問「豬腳真的是生的嗎?」引來阿翰本人親自回應,透露不只吃一次,每演完一次就要拿汽水漱口。

阿翰昨(24)晚在臉書發文,親曝金鐘開場影片的內幕,他說8月底人在歐洲,就接到曾寶儀的電話,邀請他到金鐘的舞台,當時他擔心台下都是專業演員及專業人士,自己可能會「落漆」,但曾寶儀滿腔熱血地鼓勵他「衝啦!怕什麼,有我在。」就開始著手準備。

阿翰說,影片從各場景的轉場銜接構想,都讓他相當佩服,造型團隊也是金鐘等級,場勘和道具幫忙運送生的稻米和一隻白嫩嫩的生豬腳,讓他吃得很過癮;貼文底下,阿翰也留言補充,很多人問他「怎麼克服吃生豬肉的?」他回應,「就是每演完一次,就要拿蘋果西打漱口,哈哈哈哈哈哈」。

網友們看到阿翰的留言,驚呼表示「原來為了拍攝,吃了不只一次?!?OMG太佩服了」、「阿翰好敬業RESPECT」、「搏命演出啊」,也有人說「看吳慷仁都為你鼓掌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