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屆電視金鐘獎今(7)天公布入圍名單,呼聲極高的《茶金》入圍15項、《俗女養成記2》14項、《斯卡羅》12項以及《華燈初上》也入圍9項,其中林心如、楊謹華在女主角獎中強碰廝殺,楊祐寧則對抗《茶金》雙男主郭子乾和溫昇豪;另外在迷你劇集中,《良辰吉時》入圍13項、《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入圍7項同樣競爭激烈。

金鐘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其中《茶金》來勢洶洶,技術類到演員幾乎通通包辦,共入圍15項,從剪輯、攝影、男主角、男女配角以及最佳戲劇節目通通都入圍,郭子乾和温昇豪更是共同爭視帝,競爭者還有《華燈初上》楊祐寧、《斯卡羅》查馬克.法拉屋樂、《嘉慶君遊臺灣》陳亞蘭以及《逆局》朱軒洋,其中楊祐寧還以迷你劇《良辰吉時》入圍男主角。

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入圍名單。圖/台視新聞

此外,《華燈初上》也有雙女主、雙女配角獎將一起拚金,林心如、楊謹華兩位媽媽桑,要和一次以兩部片《俗女養成記2》、《四樓的天堂》入圍的謝盈萱PK視后,火藥味十足;而謝瓊煖、劉品言則對上《茶金》李杏、《俗女養成記2》的于子育,角逐最佳女配角。

金鐘獎戲劇最佳女主角獎入圍名單。圖/台視新聞
金鐘獎戲劇最佳女配角獎入圍名單。圖/台視新聞

另一個競爭激烈的迷你劇集中,《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的范少勳、王柏傑一同爭男主角,白潤音、曾少宗則是爭男配角,「網內互打」引起不小的討論,還有邵雨薇入圍最佳女主角獎。

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獎入圍名單。圖/台視新聞
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男配角獎入圍名單。圖/台視新聞

而上屆奪下視帝以及男配角獎的薛仕凌,今年再帶著《茶金》、《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回歸,準備敲響金鐘,他主演的《良辰吉時》也一舉入圍13項大獎。

第57屆電視金鐘獎是首屆將戲劇、節目分開兩天舉辦,其中節目類10/21、戲劇類10/22,皆在國父紀念館舉行,今年更特別舉辦最佳人氣票選活動,讓民眾也能參與金鐘盛事,即日起可上網投票選出自己心中最愛的作品,入圍名單熱騰騰出爐,也讓不少劇迷期待10月的頒獎典禮。

▶點我看完整入圍名單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