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寶儀(左)、唐綺陽(中)、阿翰(右)拍攝開場影片中的《華燈初上》片段。圖/翻攝自曾寶儀臉書
曾寶儀(左)、唐綺陽(中)、阿翰(右)拍攝開場影片中的《華燈初上》片段。圖/翻攝自曾寶儀臉書

第57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昨(22)日圓滿落幕,其中頒獎典禮主持人曾寶儀親自出演的開場影片更是廣受好評。邀請以「九天玄女」爆紅的阿翰現身表演,將近6分鐘的影片裡,致敬5部入圍本屆最佳戲劇獎作品,精采演出讓觀眾狂讚「好有質感的開場」、「給100分」等。

曾寶儀昨晚在臉書上記錄下拍攝開場影片的過程,表示今年是她第一次主持金鐘獎,在接下任務後就一直在想「開場要怎麼樣才更好玩」,想要找個有「變色龍」特性的搭檔陪她一起致敬5部入圍最佳戲劇的作品,所以找來因節目結緣的阿翰。

曾寶儀說,因為致電邀請阿翰時,阿翰人正在歐洲旅行中,接著又換她去威尼斯影展,很多細節都是在長途電話中敲定,「我們覺得既然要致敬,那些魔鬼細節就不能馬虎,模仿除了演員得下的功夫,讓表演者迅速上身的造型很重要」,所以把腦筋動到今年以《斯卡羅》和《茶金》入圍造型設計獎的姚君身上,再找來《斯卡羅》、《茶金》入圍的化妝師許淑華、杜美玲,所以開場影片裡的造型還原度極高。

而曾寶儀在影片中致敬《斯卡羅》、《茶金》時穿的,都是當時演員穿的戲服,更說穿上《華燈初上》的復古裝時,馬上就喊出「快!快給我點根菸開瓶最好的酒!」一秒入戲;裝上《俗女養成記2》陳嘉玲的孕肚,馬上走路就會扶著肚子腳開開走路;戴上假髮貼上假鬍子扮演《逆局》的隊長,更是帥到一直對旁邊女工作人員放電,跟她們說「不要愛上我!」除此之外,還特別跑到花蓮《茶金》的拍攝地取景。最後也特別感謝影片彩蛋唐綺陽。

曾寶儀在臉書曝光拍攝秘辛後,網友紛紛留言大讚「太用心」、「超棒!超喜歡」,在開場影片中大啖豬腳的唐綺陽也留言「開場太好看了,很榮幸能參與一角(豬腳有點太小)」阿翰也表示「謝謝寶儀的邀請,下次換寶儀啃豬腳了」。今年的演出被網友盛讚「誠意滿滿」,被封為是歷年最完美的開場,精采絕倫的致敬環節,讓觀眾看了都讚嘆不已。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