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2)日同台輔選市議員參選人陳宥丞,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副總統賴清德昨天說「台北市是疫情的開始」,黃珊珊對此表示,陳時中應該很清楚台北市疫情怎麼來,稱陳時中沒有把詳細狀況告訴賴清德,批評他「要參選再來傷害台北市,非常不負責任。」

北市是疫情起點? 黃珊珊:陳時中很清楚

陳時中競選總部1日下午於北平東路正式成立,賴清德到場力挺並致詞說,台北市是疫情的開始,在疫情期間台北人特別辛苦,也跟台北市民說「辛苦了」。對於副總統這番言論,黃珊珊認為「陳時中當時是中央指揮官,台北市疫情怎麼來他應該很清楚」,指出開放邊境3+11才是關鍵。

柯稱賴清德「政治失言」 會在12小時內道歉

黃珊珊表示,指揮官沒有把詳細狀況說出,才讓賴清德沒有取得正確資訊,希望陳時中向台北市民交代,因為這樣的誤解、誤導對台北市非常不公平,「現在要參選再來傷害台北市,非常不負責任。」柯文哲則說,先前陳時中已經對「萬華破口」道歉過了,預料賴清德會在12小時內,對於自己的「政治失言」出來道歉。

指揮中心站台陳時中競總 柯文哲籲立法

而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除黨內大咖到場外,衛福部長薛瑞元、指揮官王必勝及衛福部次長李麗芬等人皆到場力挺。媒體詢問怎麼看指揮中心幫陳時中站台?柯文哲回應,政務人員站台這件事一直都沒有講清楚,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人說民進黨是雙標黨,「你們做可以,別人做不行」,建議政務人員站台必須立法,也批評執政黨讓此事的法律不清不楚,「就是要上下其手。」

珊轟護航高端謀財害命 蘇揆反批沒天理!柯嗆:是害命謀財

另外,黃珊珊日前指控陳時中為護航高端疫苗賺錢而不進疫苗,重批是「謀財害命」,蘇貞昌昨天則說這樣講沒天理。對此,柯文哲怒氣沖沖說,「他們不是謀財害命,是害命謀財」,批評「高端要怎麼護航是民進黨要賺錢就算了,但當時擋BNT進來我就火大」,最後再強調「不是謀財害命,是害命謀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