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近期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請辭,昨(16)天晚間更發出聲明,表示自己「身心俱疲」,對此,他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發文力挺哥哥「好好休息」;傳出潛艦國造團隊是否可能解散?國防部長邱國正出面駁斥,強調潛艦進度不會受到影響,也肯定黃曙光的貢獻。

長期遭抹黑不忍了喊告 黃曙光:請辭無關政治

黃曙光近期請辭,他曝光主要原因是「身心俱疲」,說自己長期承受嚴重毀謗,這次請辭無關政治因素,未來會以民間人士身份提供各項諮詢;針對不實指控,他也將提告專注打官司。黃曙光親妹妹民眾黨副總召黃珊珊在臉書發文表示,黃曙光幾十年不眠不休幾乎沒有私人生活,身體更是出狀況,支持他好好休息;邱國正也說,不管在做人做事方面,黃曙光都是相當負責、盡責的人,他也是事後才知道黃曙光個人的心情感受,「我可以感同身受。」

邱國正說,不管在做人做事方面,黃曙光都是相當負責、盡責的人。圖/台視新聞

不過請辭是否影響國防計畫?外傳「專案小組」將解編,改由總統府和國安會設立「先進國防事務辦公室」。邱國正否認這個說法,他表示不會因為個人請辭造成量產問題。不過有藍營立委質疑黃曙光請辭原因不單純,國民黨立委羅廷瑋表示,「海鯤號第2艦到第8艦的造價是暴增的。」是否是在編列預算上和賴清德準總統意見不同?

潛艦國造現階段首艘原型潛艦「海鯤軍艦」正執行最後測試項目,重要推手在這時間提出請辭,不免讓人產生政治聯想。

 台北/黃子庭、馮浩宇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