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在中共極權統治下,有辦法移民的民眾早就紛紛出逃,造成許多高階人才流失非常嚴重,也大大減損香港的國際競爭力,其他絕大多數香港人則受制於《香港國安法》層層壓迫,生活也非常苦悶,連用口琴吹奏一首曲子,都被當局扣上叛亂罪名,遭到逮捕。

英領事館外口琴奏「榮光」 港男觸犯禁忌被捕

已故英國女王的國葬當天,一名港人在香港的英國領事館前,用口琴吹奏曲子《願榮光歸香港》表達哀悼,路旁聚集許多港人也跟著唱起來,接著大家還大呼愛國口號「香港人加油」。

但《願榮光歸香港》和「香港加油」口號都觸犯當局禁忌,港警立刻圍上來,一群老弱婦孺唱禁歌逮不完,就把用口琴吹奏《願榮光歸香港》的男子押走,據傳他被控有煽動意圖違反國安法,最重可能監禁2年。

香港勞動力統計 近3年青年就業人口逐年下滑

連吹個口琴都會被抓去關,難怪越來越多香港精英分子用「腳」表達抗議。根據港府最新勞動力統計,近3年青年就業人口逐年下滑,尤其高階商業、科技創投和資通訊人才,每年都減少1萬人,趨勢格外明顯。

受極權統治!香港人才流失有「不能說的秘密」

港府把人才流失簡單歸咎於疫情和通膨,但「不能說的秘密」人盡皆知,中共極權統治下的香港,民主自由通通作廢,人才能走的哪有不走的道理,而且一旦走了,就不可能回頭!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