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與香港民主人士昨天舉行記者會抗議惡法。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民進黨立委與香港民主人士昨天舉行記者會抗議惡法。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明列涉國安罪定義和罰則。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沈伯洋、黃捷,與香港政治漫畫家vawongsir、香港本土歷史民間學者徐承恩、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馮詔天昨(22)天舉行記者會抗議惡法;民進黨立委黃捷表示,這就是中國政府一步步掐死香港的樣子,也疾呼「我們要做世界的台灣,不做中國的台灣」。

香港民主、人權已死 黃捷:做世界的台灣,不做中國的台灣

黃捷昨天在臉書表示,有一句是這樣說「當你一生都未曾辱華的時候,那麼你也辱華了」,這句曾經網友在嘲諷中國政府的話,現在在香港也即將發生。基本法23條通過宣告香港進入抓「思想犯」的戒嚴時代,早期可以做,近期只敢說,到現在甚至想都不能想,這就是中國政府一步步掐死香港的樣子。

黃捷提及,光輝歲月的歌詞是這樣唱的「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迎接光輝歲月,風雨中抱緊自由,一生經過徬惶的掙扎,自信可改變未來,問誰又能做到」。

黃捷說,這座無形的監獄將啟用,民主已死、人權已死。香港的光輝歲月已不復,沉痛聲援香港的同時,也必須大聲疾呼,「我們要做世界的台灣,不做中國的台灣」。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