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看好鄭運鵬當選桃園市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前總統陳水扁看好鄭運鵬當選桃園市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2022桃園市長選戰形成「四腳督」局面,民進黨鄭運鵬、民眾黨賴香伶、國民黨張善政以及無黨籍鄭寶清都登記參選,究竟誰能脫穎而出贏得選舉,備受關注。前總統陳水扁昨(14)晚在臉書發文表態,「看好鄭運鵬成功接棒當選桃園市長」,並一一細數鄭運鵬過去的佳績表示力挺。

陳水扁提到,今年49歲的鄭運鵬已擔任3屆立委,首次出任才31歲,比當年的自己還要年輕,31歲時他還只是一名市議員;而且28年前,陳水扁第一次參選台北市長,正就讀台大土木系大三的鄭運鵬,就站了出來替他撰寫台北市都市計劃白皮書;2004年挑戰連任總統時,鄭運鵬也擔任他全國競選總部廣宣部主任。

陳水扁說,雖然2008年鄭運鵬尋求立委連任輸在初選,但他願賭服輸敗給高建智,沒有違紀或退黨參選;1997年桃園縣長補選,許信良徵召呂秀蓮,登記黨內初選的立委沒人說不符民主程序。呂秀蓮後來也順利當選,成為許信良之後的桃園縣長。陳水扁深信,鄭運鵬會繼鄭文燦後接棒參選成功。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