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被陳水扁視為未來高雄市長熱門人選。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黃捷被陳水扁視為未來高雄市長熱門人選。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民進黨立委黃捷去年10月在大選前70天臨危受命,代表民進黨投入選戰,並拿下過半選票,以超過51%的得票率當選本屆最年輕的立委。前總統陳水扁表示,將在本月24日的廣播節目專訪黃捷,更盛讚她會成為未來高雄市長熱門人選。

政治年輕化 陳水扁:黃捷成功並非偶然

陳水扁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黃捷將在24日上午10點至12點登上他所主持的廣播節目《有夢上水》分享她的故事。陳水扁也介紹黃捷是全高雄市最高票當選的議員、本屆最年輕立委、未來高雄市長熱門人選。

陳水扁指出,黃捷的成功並非偶然,她過去因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答覆不滿翻白眼,被網友封為「翻白眼女神」;後來罷免案不但沒有通過,反而讓她以第一高票連任高雄市議員;2024年大選前70天更是臨危受命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並以51%得票率當選,成為台灣首位具有LGBTQ身份的立委。

陳水扁提到,黃捷30歲當選立委前,已有2任市議員資歷,且參加過「2046台灣」支持憲改3大主張;最近還提案修改兩岸關係條例,規定中配入籍應公開宣誓。他認為年輕人需要共鳴,很需要國家給他們一個「希望感」,同時鼓勵年輕人從政是世界趨勢,所有的政治都在年輕化。

陳水扁也看好黃捷的從政之路,他表示快則2026、最慢2034,黃捷將是未來高雄市長熱門人選,而且會比他自己當選台北市長時年輕。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