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繼位為英國國王。圖/美聯社+路透社
查爾斯繼位為英國國王。圖/美聯社+路透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過世,長子查爾斯王儲(Prince Charles)自動繼位為英王查爾斯三世。現年73歲的查爾斯,外界對他的認識大多圍繞他和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及第二任妻子卡蜜拉(Camilla)的感情糾葛。不過女王也已經在登基70週年時發布聲明,認同卡蜜拉以王后身分陪伴在查爾斯身邊。如今查爾斯雖然如願繼位,但女王數十年來的建樹和廣受愛戴的程度,對查爾斯而言恐怕都是考驗。

查爾斯繼位為英國國王,以及澳洲、加拿大和紐西蘭等其他14個國家的元首,這位新君主的正式頭銜為查爾斯三世。他預計在24小時內參加樞密院特別會議,成為繼位後第一個官方行程。

查爾斯與黛妃及卡蜜拉的感情 「3個人的婚姻」轟動一時

73歲的查爾斯是世界上等待繼位時間最久的王儲,前後足足有70年,也是英國史上即位年紀最長的君主。查爾斯最廣為人知的大概是他和元配黛安娜王妃以及第二任妻子卡蜜拉錯綜複雜的感情糾葛。

1981年2月,32歲的查爾斯王儲和小自己13歲的黛安娜訂婚,同年7月完婚,之後陸續生下威廉和哈利兩位王子,雖然有童話般的婚禮,卻沒有王子公主般的幸福結局,因為兩人之間還夾著查爾斯的前女友卡蜜拉。黛安娜王妃因此罹患暴食症,1996年離婚,隔年和男友在巴黎遭狗仔追逐,死在車禍中,結束了36年耀眼卻悲慘的一生,一時間卡蜜拉也成了眾矢之的。

2005年卡蜜拉和查爾斯公證結婚,近年女王出席公開活動時和卡蜜拉互動熱絡,女王也在今年6月登基70週年聲明中表示,希望當查爾斯成為國王時,卡蜜拉能被稱為王后,可以說是「扶正」了卡蜜拉。待位多年的威爾斯親王,如今終於要成為英王查爾斯三世,然而是否能和女王一樣廣受愛戴,還有待觀察。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