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Podcast精選今年發生的6件國際時事,帶您一同回顧2022年的重大新聞事件。
本集Podcast精選今年發生的6件國際時事,帶您一同回顧2022年的重大新聞事件。

即將邁入尾聲的2022年,國際新聞非常的多。人類持續面對疫情的考驗,烏俄戰爭的爆發也引發舉世震驚。戰爭連帶造成的能源危機、經濟通膨,都讓全球秩序面臨新的挑戰,而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等重要人物相繼離世,也讓人感到惋惜與不安。

本集Podcast邀請到台視新聞國際編譯劉人豪,精選今年發生的6件重大國際時事。劉人豪在節目中形容,今年就像充滿黑天鵝的一年,主持人林益如也表示,在這一年很多意想不到的事都發生了,許多事情是令人感傷的,同時也充滿挑戰。

展望2023,兩人在節目中也希望,國際氛圍可以更正向,同時期盼戰爭早日結束,世界和平。

▶《益起看世界》Podcast版:每週四上線
▶《益起看世界》電視版:每週日22:00 台視新聞台首播
▶《益起看世界》粉專與IG:https://globalinsight.soci.vip

責任編輯/陸禹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