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之爭白熱化,社會住宅議題成為「新戰場」之一。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團隊認為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指社宅破產「是謊言」,欠大家3個道歉。對此,黃珊珊回應,政府要做的是永續經營,認為降租才叫做短視近利,更要中央先道歉,質疑「他們到底蓋了多少社宅?」

針對社宅議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指出,柯市府的概念是將本求利,租金減收10%並不會讓北市住宅基金垮台。黃珊珊指出,政府要做的是永續經營,「我覺得如果是這樣的方式才叫做短視近利」,只是爭取選舉選票的紅利,不去看將來社宅管理維護、相關配套,若長期且大量挹注公務預算,恐怕會排擠到其他的建設和福利,「我們希望永續經營不是一句口號,是需要經過精算,讓社宅能夠持續經營下去。」

對於陳時中政策小組總召集人管碧玲抨擊「社宅破產是謊言」,欠大家3個道歉。黃珊珊則回嗆,「我覺得中央應該先道歉吧!他們到底蓋了多少社宅?」

至於台北市議員鍾佩玲爆料,北市府8月22日下午1點19分發出超急件公文,要幫黃珊珊申請行政院功績獎章,卻要求各局處下班前、半天內,必須提供具體事蹟,傳出讓府內員工不滿。黃珊珊回應,自己只是提了辭呈,而且自己昨天看新聞才知道這件事情。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