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立法院民調出爐,民眾黨立委支持度在藍綠白當中最低,拿到34.2%,不過民眾黨卻在自己臉書上表示,黨籍立委「以八擋百」、「人數最少,CP值最高」,引發外界討論。綠營大酸,請民眾黨請辭7位立委,這樣CP值最高,對此黨主席柯文哲回應,事實就是民眾黨的確只有8席立委,會更努力力爭上游。

以8擋百CP值最高? 柯文哲:統計上沒差很多

攤開立委最新民調,民眾黨滿意度敬陪末座,拿到34.2%,但臉書上的文宣卻掀起論戰,斗大標題寫下「以八擋百」,副標題還寫「席數最少,CP值最高」,這性價比的算法,讓資深媒體人大酸,難道民眾黨是用34.2%除以8,分給8名立委,每一名立委可以拿到4.275%的支持度嗎?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就說,「用這樣的算法是有點怪怪的,難怪民眾黨做出來的民調都可以獨步全台灣」。

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我們是真的只有8席,不到人家五分之一,這樣統計上是沒有差很多,不過這點我們一定會更努力的來彌補」。

酸白「精神勝利法」 黃捷:辭7席立委CP值最高

人數少是事實,但統計學可沒有這麼大的模糊空間。民進黨立委黃捷就酸,「民眾黨用這種精神勝利法的數學算法,不知道理性、科學、務實的柯主席會怎麼看,以他們這種算CP值的算法,我建議民眾黨可以請辭7席立委,因為這樣子CP值最高」。

白委滿意度34.2%吊車尾 黃國昌:謙卑自省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則回擊,「看了民調後覺得很驚訝,專門在護航洗地,缺席不質詢的民進黨,竟然滿意度最高,我們一定要深自的反省」。

回擊綠營語氣酸溜溜,但民調數字解讀,可得符合學理,才不會淪為笑柄。

台北/傅詩涵、劉醇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