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名員警凃明誠、曹瑞傑遭凶嫌林信吾持刀砍殺,家屬怒控,林信吾明明是逃犯,明德外役監卻說逾假未歸,玩文字遊戲、欺上瞞下,認為外役監若能及早發現逃逸問題,凃明誠、曹瑞傑就不會慘死在荒郊野外。對此,明德外役監副典獄長江振亨出面說明,林信吾沒有返監當天,就立即請警方協尋,同時也依脫逃罪嫌移請地檢署偵辦,對於憾事的發生,表達最大的哀痛和歉意。

江振亨表示,明德外役監是執法機關,相關的作為都是依法行政,針對8/15林信吾返家探視未歸,當天監所除聯繫警方協助協尋外,也依據相關規定,以脫逃罪的罪刑移交地檢署偵辦。

江振亨強調,「相關的通報移送,絕對沒有所謂欺上瞞下的行為。」同時也再次向殉職員警表達哀悼,向員警家屬表達關心,針對家屬相關的發言也可以體諒、理解,但有誤解的地方要在此澄清。

江振亨也強烈譴責,林信吾雖然在明德外役監服刑8個月的期間,都有接受輔導教化,但還是沒辦法改變暴戾之氣,犯下泯滅人性、天地不容的殺警案件,不僅危害執法人員生命,更對社會大眾造成恐慌。

明德外役監副典獄長江振亨。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