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昊被壓制在地逮捕。圖/台視新聞
張天昊被壓制在地逮捕。圖/台視新聞

日前從台南明德外役監脫逃的受刑人張天昊,今(23)天下午在東山區的廢棄宮廟落網!據了解,張天昊疑似違反外役監規定,怕被移往一般監獄服刑,這才逃獄,而被逮補當下,警方在他身上搜出麵包、水跟盥洗用具,並發現他竊取小貨車逃亡,至於有無共犯協助,警方深入追查中。

涉強盜案遭判8年 逃獄藏身30公里外宮廟

進入廢棄宮廟,警方逐一搜索,果然發現脫逃的受刑人張天昊,警方將張天昊團團包圍壓制住,只見他被上銬,不斷求饒。

張天昊37歲,台南東山人,民國109年犯下強盜案件,服刑期間表現良好,隔年12月移監,期間5次返家探視都正常返監,不過4月21號早上,張天昊趁著外出噴灑農藥作業時,沒在規定時間內返回,警方獲報,三天不眠不休,今天下午終於在距離外役監約30公里的廢棄宮廟逮到人。

疑違反規定怕被移監 警追是否有共犯

白河分局偵查隊隊長劉文祺表示,「搜捕過程中,有查獲有一些麵包、水 ,還有盥洗用具,他逃亡過程中,除竊取自小貨車外,是否涉及其他刑案,及有無共犯協助或資助,將深入追查」。

據了解,張天昊疑似違反外役監規定,就怕被移往一般監獄服刑,這才心一橫逃獄,但依舊遭逮,只是外役監逃獄頻傳,也不禁讓人對役所管理打上問號。

台南/黃富祺、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