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赴柬埔寨高薪打工詐騙案頻傳,現在更傳出詐騙集團已經把目標轉移到特定族群,魔術師李丹就透露,最近台灣魔術圈接獲不少邀約,聲稱要在柬埔寨五星酒店辦商演,提供機加酒,4天3夜就能有9萬元酬勞,但他聯繫飯店才發覺根本是一場騙局。

詐團手法翻新 台魔術師:他們真的有做功課

傳出惡名昭彰的柬埔寨詐騙集團,最近鎖定了新的目標族群,以柬埔寨有4天3夜商演、包吃包住,還可進帳9萬高薪為由到處尋找「表演團體」,疑似想把人騙過去從事詐騙工作,甚至印製名片和流程表,想以假亂真、取信被害人。

詐騙集團印製名片和流程表取信被害人。圖/台視新聞

集團近期更是盯上了「魔術師們」,魔術師李丹透露,最近台灣魔術圈接獲不少邀約,「說我現在有活動 ,我需要魔術師 ,整個流程是怎麼樣,還會給你他的邀請函,也會先給你他的名片 」。

還好魔術師們實際致電活動官方求證 ,才戳破詐騙集團的謊言,李丹表示,「實際到官方去求證 ,然後他就說沒有這回事 ,他們飯店沒有辦活動,其實滿可怕的,因為做到那麼精準的去抓魔術師,我覺得他們也是有在做功課 。」

新北情侶檔被騙 轉賣緬甸KK園區遭凌虐

類似情況還不少,新北市還有情侶檔今年初在臉書應徵偏門工作,對方聲稱要到柬埔寨跟泰國賭場當荷官,最高月薪200萬,不料他們卻被轉賣到緬甸的KK園區,遭囚禁從事詐騙工作,還被電擊棒毆打凌虐,家屬多次透過特殊管道,直到給付了200萬元才將人救了回來。

受害人小吳現身說法。圖/台視新聞

受害人小吳表示,「他是說你再做不好 ,就要把我拿去賣器官啊 」;受害人小寶則說,「就是很後悔啊 ,不會再那麼傻的被騙過去了 。」柬埔寨詐騙又出新招,換特定族群當新獵物,受害人也大聲呼籲,就是不希望再有其他人,跟他們走上同樣的路。 

台北/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