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4)日舉行《溫暖的魄力:陳時中的從醫初心》新書發表會,提到最近對號入座的人很多,對於書名「溫暖的魄力」,很多人說在影射別人,一個沒魄力、一個不溫暖,澄清「絕對沒有影射之意」,強調是在影射自己,對自己的期許。

很多人疑惑,為何新書出版這麼快?是不是早有準備?陳時中致詞時說,「是因為很早就開始準備,不然這本書就叫陳時中的從政初心。」透露從去年4月開始零確診時,就有不少出版社找他出書,而那時也就答應。

對於王必勝在致詞時談到怒而威一事,陳時中表示,人一開始都是從怒而威開始,但若長期只有怒而威,沒有論述清楚的話,就會變成「怒而不威」,還說現在很常看到這種人,表示能力不足以達到高度,也就該退下來。

而近來對號入座的人很多,陳時中澄清,絕對沒有影射之意,是在影射自己、對自己的期許。接著陳時中提到,主事者執行任務時要有決心,但要考慮執行時「溫度」夠不夠,才有可行性且長久,沒有溫度的魄力就會變成暴力,沒有辦法檢討的政策就不是好政策,因此陳時中才說滾動式檢討,所謂吾日三省吾身,看到不好的就要趕快改。

陳時中提及,衛福部的精神就是「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往哪裡去,政府難做的我們就承擔,責任來了我們就承擔」,而他的競選總幹事找了吳思瑤(有需要),正意味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他說,未來市政也是秉持不推諉、眼光精準,「我也不客氣請大家惠賜我們一票!」

到了媒體聯訪時間,陳時中被問及「怒而不威」是在影射台北市長柯文哲嗎?陳時中否認說,他都會跟朋友、親戚及部下這樣講,「大家想想看,我自己也覺得有道理,一開始論理強衝,知名度打開來,得到一定信用度還這樣,社會會大亂」,而是應該要走向「不怒而威」,若沒辦法達到此境界便是社會亂源,這是他已經講了好幾十年的哲學,同時也是自我監督。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