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正是吃剉冰的好時機,但是配料要怎麼搭配才能讓體重安全過關呢?營養師分享剉冰配料熱量排行榜,花生的熱量最高,粉圓和各式豆類緊追在後,就連看似健康的薏仁熱量也不低,平均4湯匙就是半碗飯的熱量!

「薏」想不到!營養師曝:薏仁熱量比粉粿高

酷熱炎夏,吃冰最消暑,尤其來碗剉冰,配料自己選,大家的「必點」配料是什麼?民眾紛紛表示,「甜的!越甜越好」、「綠豆」、「花生」、「芋圓」、「粉粿」。

Q甜的配料通常都是大家的最愛,但營養師提醒,在挑選的同時,熱量也要注意一下,像你可能想不到「薏仁」的熱量竟然比粉粿還要高!

營養師建議 剉冰「紅黃燈」配料不選超過2樣

剉冰配料熱量大公開,分成三大燈區,薏仁、花生、珍珠都被歸在紅燈區,再來才是粉條跟芋園,想要吃的清爽沒負擔,可以多加些熱量低的仙草、愛玉,營養師高敏敏也建議,一碗剉冰黃/紅燈區的配料最好選1、2樣就好。

冰品配料熱量大公開。圖/台視新聞

營養師劉怡里指出,「像紅豆、綠豆、薏仁、珍珠、地瓜、芋圓平均4湯匙左右,大概就是半碗飯熱量。」選配料也要注意,沒搞清楚就把大量澱粉與熱量往肚裡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