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秉穎自曝最不滿的2個防疫政策。圖/翻攝自YouTube@寶島聯播網
李秉穎自曝最不滿的2個防疫政策。圖/翻攝自YouTube@寶島聯播網

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尚未確定,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聲最高,外傳民進黨可能在下週三徵召陳時中,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7)日接受專訪時透露,不滿2個防疫政策,一是社交距離,二是火車禁飲食,李秉穎直呼搭火車到台東數個小時,「我渴得要死、餓得要死」。

李秉穎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訪問時,談到陳時中擔任指揮官的政績,被問到有哪些可以檢討的防疫政策,李秉穎直言「我不喜歡社交距離」。

李秉穎指出,社交距離是橫空出世,教科書沒有「社交距離」這個東西,是因疫情初期西方國家不相信口罩能防疫,所以發明「社交距離」,但現在仍未看到有任何學術認證社交距離能有效預防防疫,反而許多研究證實口罩有防護力。

李秉穎補充,他認為有些場合維持社交距離不是很必要,有些規定他不贊成,像是超商畫出一個一個的等待結帳腳印,但等咖啡時人又聚集在一起,顯現社交距離是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周玉蔻追問是否還有其他感到不爽的政策,李秉穎直呼「火車不能吃東西」。他表示,有段時間國內疫情控制得好、每日零確診,但仍維持火車、高鐵禁止飲食的規定。

周玉蔻反問,禁飲食可能是怕傳染,李秉穎抱怨,在火車上禁止飲食很困難,尤其搭到台東要好幾個小時,連喝水都不行,這是沒有必要的政策,李秉穎也透露,有向陳時中反映過,「他知道我不喜歡這個政策,因為我渴得要死、餓得要死,到台東全身無力,很遠欸」。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